close
血糖,乙型肝炎,病毒,乙肝,糖尿病
提問: 請教有關體檢指標
主持人好!我的體檢指標出來了,麻煩專家給看看是否正常?多謝!乙肝表面抗原 陰性乙肝表面抗體 陰性乙肝e抗原 陰性乙肝e抗體 陰性乙肝核心抗體 陽性胎甲球場 陰性癌胚抗原 陰性葡萄糖 6.1(參考值:3.9~6)(體檢結論:血糖值高界)請問專家:(1)“乙肝核心抗體 陽性”是什么意思?我該怎么辦?(2)“體檢結論:血糖值高界”是糖尿病的前期嗎?我該怎么辦?
医师解答: 核心抗體陽性表示有過乙肝病毒感染,其本身不能區別是現癥感染或既往感染,不過高滴度的乙肝核心抗體陽性常標志乙肝病毒正在復制,有傳染性。 單項抗-HBc陽性,特別是抗-HBc低水平陽性,表示該人既往感染過乙型肝炎病毒,現已康復,體內的乙型肝炎病毒已被清除, 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學習和工作。但也有一部分單項抗-HBc陽性者,特別是抗-HBc高水平陽性者,其體內仍有乙型肝炎病毒復制,但因病毒復制水平低,不易用常規方法檢出。但用敏感的乙型肝炎病毒核酸擴增法檢測,可發現他們HBVD NA陽性。因此,當機體抵抗力下降時,病毒復制活躍,他們可再次復發乙型肝炎。 總之,核心抗體陽性僅僅是說明體內有過HBV感染,不能說明現在病毒是否復制,更不能說明是否有病變,所以不能只根據核心抗體陽性就決定您的病情及治療與否。建議定期復查肝功能、B超、HBVDNA,再決定是否治療。 首先您要了解,正常人24小時血糖有三個大的高峰一個小的高峰和一個低谷,三餐后胃腸道碳水化合物吸收形成三個大的高峰,黎明期間肝糖輸出形成一個小的高峰,1am~3am胃腸道已經沒有碳水化合物而各種升糖激素又都處于低水平,所以這個時間段的血糖最低。所以不可能因為一項血糖值指標確定您目前的情況。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如下: (一)糖尿病 1.有典型糖尿病癥狀者,任意血糖≥11.1mmol/L,糖尿病??.空腹血糖≥7.0mmol/L,糖尿病。 (二)正常 3.空腹血糖<5.6mmol/L,正常。并且4.餐后2h血糖<7.8mmol/L,正常。 (三)糖耐量異常 5.餐后2h血糖>7.8mmol/L,但<11.1mmol/L時為糖耐量損傷;6.空腹血糖≥5.6mmol/L,但<6.99mmo/L時為空腹血糖損傷 您可進一步檢查。
“乙肝核心抗體 陽性” 說明是:過去有乙肝感染或現在正處于急性感染。肝功能癥狀的話一般是不需要治療的。但是要做好定期檢查。根據血糖情況看有些超標,根據臨床癥狀,注意飲食習慣,定期檢查。應該問題不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