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的,食量,消瘦,女中,患者
提問: 胃液過多怎么辦?
我女兒今年12歲,最近近1個月來出現神經性厭食,吃的東西很少,而且在跳得時候可以很清楚地聽見胃液的聲音,像灌了水的瓶子搖晃時發出的聲音,請問是什么原因,有什么好的治療辦法?謝謝!
第一次問題補充:還有個問題就是我已經帶她去看過心理門診,醫生也配了些藥(蘭釋),但是她不太配合醫生,藥量可能也不夠,飲食沒有變化,雖然還能運動(而且非常喜歡運動),但最近已經表現出體力難支的狀態,在家里也聽不進父母的話,又不敢太逼她,現在就是想說服她能住院治療 ,因為已經非常瘦了,體重大概下降了近20%,但是又說服不了她,是否可以采取強制手段,非常焦急,希望得到專家的建議。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患者的情況看應該屬于精神因素引起的。   神經性厭食是嚴重影響青少年兒童身體健康的疾病,大約90%~95%發生在少女,多發年齡為10~17歲。在國外,在愛時髦,崇尚以苗條為美麗的國家和地區,患病人數為每120名少女中就有一人,有的高達3.5%。近幾年來,我國受西方文化的影響,城市少女中發病率有增高并向低齡發展的趨勢,應當引起注意。   厭食癥一般起病緩慢,開始是限制自己飲食量,吃飯時常避開家人,有時雖和家人一起進食,之后卻背著人去引吐或服瀉藥引起腹瀉以減輕體重。初期并無食欲減退,有時還背著人或半夜起來吃東西,但經過長期反復饑餓以后,食欲漸漸減退,食量減少。另外,為了消耗更多熱量使體重下降,患兒還進行過量活動,如跑步、蹦跳。體重可在短期內比原有體重減輕25%。盡管他們已經非常消瘦,但他們往往否認自己消瘦,有的甚至骨瘦如柴,但仍認為自己不夠苗條或感覺不到自己消瘦,攝食量仍然維持最低水平。   長期嚴重的限制飲食可造成貧血,營養不良;嚴重時出現脈緩,體溫低,水、電解質代謝紊亂,心臟、腎臟等重要臟器可能受損,甚至導致生命危險。女性患者常出現閉經或推遲初潮時間;男性性功能減退,第二性征發育不良或延遲。精神活動方面,開始一段時期無明顯癥狀,精力仍然充沛,仍正常上學,絲毫不覺衰弱無力。但過一段時間,往往數月、一年以后即表現衰弱無力、注意力不集中、抑郁、焦躁及退縮,有的個性發生改變,變得冷漠、自私、自我中心。有時候有些病例又出現貪食、暴飲暴食。診斷神經性厭食前需要排除可以引起進食障礙的其它疾病,如腦垂體功能低下、嚴重肝病、潰瘍病、慢性腹瀉等。治療有以下三方面:   1.嚴重病例顯著影響身體健康,如血壓低,心跳慢,體溫低和主要臟器疾病或腹水,尿酮體檢查陽性者,要到醫院輸液,補充水分和營養物質。   2.服用精神藥物,如氯丙咪嗪(商品名:安拿芬尼)每日20~200毫克,分2~3次,口服。重者需住院治療,可采用胰島素低血糖治療或飯前皮下注射小量胰島素(4~12國際單位),本治療要在醫生指導下和嚴密觀察下使用,一般僅限于住院治療的患者。
建議最好不要采用強制手段,因為可能會對孩子心理上產生負擔,建議可以盡量說服教育,也可以進行住院調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