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葛根,本病,固醇,患者
提問: 我最近4年來每年都到11月左右開始頑固咳嗽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連續4年多到11月左右開始咳嗽非常頑固中藥打針輸液都試過效果很不好而且一年比一年嚴重了今年又一個多月了開始是感冒引起的吃了好多藥都沒用。請問有什么辦法可以治好●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11月10日左右因為感冒開始咳嗽現在感冒好了咳嗽卻象往年一樣難治吃了好多藥有克咳 阿莫西林 枇杷止咳沖劑 還有好幾種忘了●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
医师解答: 頑固性咳嗽有變異哮喘的可能,建議到醫院做詳細的檢查。如果確診為咳嗽變異性哮喘的話治療時可采用中西藥并用,聯合施治,以冀標本兼顧,最終達到完全控制其癥狀和阻斷其發展成典型哮喘的目的。西藥首推吸入療法,可用支氣管擴張劑治療,如喘康速、舒喘靈等氣霧劑吸入。茶堿類藥物以氨茶堿和茶堿控釋劑最為常用,如舒氟美等。類固醇的口服或吸入治療也可有效地緩解咳嗽變異性哮喘患者的咳嗽癥狀,常用必可酮氣霧劑吸入。由于本病發病急,來勢迅猛,與中醫“風善行而數變”的特點相吻合,故本病乃風邪犯肺,肺氣失宣,肺管不利所致。治法當以疏風降氣,止痙緩急為法,藥用麻黃、杏仁、紫苑、枇杷葉、蘇子、地龍、白芍、葛根組方而成,并針對患者的具體情況適當加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