鼻甲,鼻中隔,病程,效果,抗菌素
提問: 鼻竇炎治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16●目前一般情況:鼻塞
医师解答: 你好: 鼻竇炎一般表現為鼻塞,頭痛。只要對癥治療就可以了。鼻竇炎口服液效果不錯。
1、主要癥狀為:膿涕、鼻塞、頭痛(常表現為鈍痛或頭部沉重感,白天重,夜間輕)、痰多、異物感或咽干痛等,有時可有耳鳴、耳聾,病程超過6-8周,如果病程較短,可能為急性或者亞急性鼻竇炎。 2、一般的治療包括呋麻液滴鼻、抗菌素及上頜竇穿刺沖洗術等. 3、如果一般治療效果欠佳。應進行詳細的鼻內窺鏡下鼻腔檢查或者鼻竇CT檢查,主要了解有無影響鼻竇引流的病變。左側的CT攝片示雙側上頜竇的炎癥,并有液平。 4、手術治療,包括去除除病因的手術,(如高位鼻中隔偏曲行鼻中隔矯正術;對肥大或息肉樣變的中鼻甲,可行中鼻甲部分切除術,若有鼻息肉則行鼻息肉摘除術)、上頜竇根治術。 5、目前較流行的手術方法為功能性鼻內窺鏡手術。此方法手術損傷小,符合正常生理解剖,效果較好。如有可能盡量行此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