哮喘,因素,病人,方法,蟑螂
提問: 慢性支氣管炎能不能治愈,有沒有什么偏方啊。時間長了
我今年33歲,得慢支已經25年。我每天晚上都得吐幾次痰。不然就會讓痰給憋醒。最近更加嚴重。主要是晚上發病的時候多。發病周期也越來越短。癥狀是呼吸困難,嗓子拉弦向風匣一樣,坐起來會強一些。吃一些去痰的藥喝點止咳糖漿坐一兩個小時才能入睡。消炎藥打過多次沒什么效果。請問這是不是哮喘。有沒有什么偏方可以治愈我的病。繼續發展下去能不能的肺氣腫,肺心病。請專家或名醫指點。
医师解答: 你好:嗓子拉弦就是哮喘的特異指癥,建議及時醫院就診 最好的制止哮喘發作的辦法就是預防。在發作后與病人或家人一起討論是什么引起了此次發作。 識別和避免觸發因素 確定和控制觸發因素,即產生癥狀及哮喘發作相關的因素,對成功的哮喘管理是必要的。當常見的可觸發哮喘發作的變應原和刺激因素從病人的生活環境中消除后,可以預防哮喘癥狀及住院情況并減少用藥。 在所有室內、外環境內作為觸發因素的變應原和刺激因素中,最常見的是塵螨。煙草煙霧、有皮毛的動物、蟑螂變應原、花粉和霉菌。其他常見的觸發因素包括病毒性呼吸道感染等。 塵螨也稱室或屋塵螨,通常是室內塵土的主要成分。室塵螨很小,以致于肉眼無法觀察到。它們不叮人或傳播任何疾病。它們以人的皮膚脫屑為食并生活于床墊、毛絨毯、長毛玩具和沙發家具中。在陰暗、潮濕的環境中繁殖很快。在嬰幼兒期間暴露于螨變應原與哮喘的發生有很大的關系。 避免方法:每周用熱水(55℃以上)洗滌床上用品和毛絨并用熱烘干器或曬在陽光下使其干燥。確保使用有不透氣外罩的褥子和枕頭以阻止螨在其中生存。取走地毯,尤其是在臥室中更應如此。避免使用有布面的家具。洗滌窗簾和長毛玩具。 來自動物皮毛的動物變應原,包括小嚙齒動物、貓和狗。它們均能觸發哮喘。 避免方法:從家中移走動物或至少在臥室以外飼養動物。如果目前在家中飼養動物而且不能移走,每周對其洗滌可能稍有幫助。 煙草煙霧是一種觸發因素不管病人本人吸煙或被動吸煙。煙霧有增大兒童(尤其是嬰兒)對變應原的致敏程度的危險,并加重哮喘兒童癥狀的嚴重程度。 避免方法:遠離煙草煙霧;哮喘患兒的家長不應該或不許在孩子的房間里吸煙。避免帶孩子到吸煙的公共場所。當然哮喘病人不應該吸煙。 蟑螂變應原在某些地區是非常常見的觸發因素。 避免方法:徹底、定期清掃有蟑螂寄生的房屋。使用殺蟲劑;如果使用噴霧殺蟲劑; 哮喘病人在噴藥的過程中不應該在室內;在病人回到屋中前先通風。 感冒和病毒性呼吸道感染可觸發哮喘,尤其是在兒童中。 避免方法:每年給中到重度哮喘病人注射流感疫苗。出現感冒的早期癥狀時即予短效吸入型β2激動劑治療,早期使用口服皮質激素或增加吸入皮質激素的劑量。連續抗炎治療數周以確保足夠的哮喘控制。注意鍛煉加強體質,盡量減少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