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部,皮屑,雄性,女性,你的
提問: 還是問謝頂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5歲●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 以前咨詢過掉頭發的問題,補充一下,他頭心范圍可見度很明顯了,頭心前面的頭發也是彌漫性的,可見頭皮,這么年輕頭發這樣正常嗎?油性頭發,平時枕頭上沒落什么頭發,就是兩三天不洗的話,一梳就會掉很多。 另外,兩年前頭心附近被玻璃劃傷過,縫過幾針,有3厘米的疤痕,這會影響脫發嗎? 醫生上次說的這個治療,可以考慮口服保法止,外用米諾地爾 兩種藥在藥店沒有,還有其它藥嗎? 謝謝!很急,不想這么年輕就禿頂了。
第一次問題補充:謝謝這位網友的解答,我還想聽聽醫生的回答!謝謝!
医师解答: 根據您的情況看應該屬于脂溢性脫發。 脂溢性脫發在女性又稱婦女雌激素原性禿發 ,或婦女男型脫發、女性彌漫性脫發。其發病原因尚不清楚 ,可能與雄激素過量和遺傳因素有關 ,有觀察發現用睪酮治療女性某些疾病時會使脫發加重。所以有人提出用抗雄性素──環丙氯地孕酮治療 ,在月經周期第 5- 14天每天服用 100毫克 ,或與炔雌醇合用 ,在月經周期第 5- 25天每天服 1 00毫克。局部可外用 2% - 4%黃體酮酊、外用 0.05%己二烯雌酚酊或 2% - 5%米諾地爾液 ,對某些人可能有效 ,但應在醫生觀察指導下用藥。 脂溢性脫發的治療須首先應注重頭發的保健和護理,飲食以清淡為主,忌食高熱量或刺激性食物(如煎炸食品、辣椒、煙、酒、咖啡 以及含異形蛋白的牛肉等等),生活作息應規律、睡眠充足、減少心理壓力。局部用藥以去除油脂、減少皮屑、消炎止癢,以具有去頭皮屑成分的洗發水洗發。如屬體質遺傳與雄性激素水平有關,應咨商醫生意見,看是否適合以抗雄性激素類藥物治療。 口服藥物傳統的有維生素B6和胱氨酸等,除此之外,脫發的患者要保持身心舒暢,學會科學化護理頭發,選用合適的潤發劑和護發乳,以正確的方式吹頭、梳頭,堅持自我按摩,調整膳食結構,并輔以適當的食療配合。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可能是脂溢性皮炎引起的脫發:嚴重的脂溢性皮炎可局部應用酮康唑洗劑或香波,約80%的病例可收到卓越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