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律,心室,又有,多心,心安
提問: 頻發室性早搏的問題
我母親前一個1星期帶過24小時觀察的心電圖,醫生診斷為頻發室性早搏,個別成對出現,呈短陣室性陣發性心動過速,呈二、三、四聯律,目前醫生給用貝塔樂克、步長穩心顆粒、心得安三種藥物,但吃了有一個星期了,感覺不明顯,想問醫生該如何治療?有沒有什么生命危險,我母親最近在飯后和晚上發病較多,而且早搏次數越來越多,應該怎么治療呢?母親同時有血糖高,但還不是糖尿病,檢查血脂也高,有醫生說讓去輸液,該不該去?或者您能介紹幾種好的口服藥品嗎?謝謝
医师解答: 頻發室早,包括頻發多源,成對或非持續性室速,又有明顯癥狀(如心悸不適等),影響工作及生活者,可選用慢心律、心律平或乙嗎嚷嗓等藥物治療。對心室率偏快、血壓偏高者,可用β受體阻滯劑,如氨酚心安或美多心安(倍他安克)。其治療目的是緩解癥狀而不是為消除“室早”。一旦癥狀控制即可逐漸停藥,不可長期用藥,以免發生副作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