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蓖麻油,疾病,果糖,刺激性,膳食
提問: 腹脹便秘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22●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本人一直有習慣性便秘,一般3-4天才大便一次,但自上月起情況更為嚴重,一般5-7天才大便一次,并且食欲大增,難以控制,常食不知飽,但進食后胃腹脹難以消化,現在腹肚越來越大,有排氣現象,沖泡5克番瀉葉飲用后仍無便意,一星期前曾腹瀉過一天后至今仍無便意,十分難受,本人為此感到十分痛苦,請問我該如何調理及解決?謝謝!注:曾看醫生,診斷為內分泌失調(月經一個半月沒來,注射黃體酮一星期后來,但量非常少,十天后又來了一次)脾虛腎虛,并且貧血。
医师解答: 便秘要積極治療,但是如果治療藥物或者劑量不妥,可以引起繼發性腹瀉, 提供以下治療方案: 1、一般治療:多吃蔬菜、水果、玉米、大豆等食物,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養成定時排便習慣,加強鍛煉。 2、積極治療原發疾病,如肛周疾病等。 3、藥物治療:交替使用各種瀉藥,并避免用強烈的瀉藥。酌情使用容積瀉劑、潤滑性瀉劑(如石蠟油)、高滲性瀉劑(乳果糖、山梨醇等)、刺激性瀉劑(蓖麻油、蒽醌類藥物)。 月經失調需要進一步治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