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食物,少吃,清淡,注意,脂肪
提問: 我35歲,今天檢查血壓,上面130,下面90.說我
●患者性別:曾鋒●患者年齡:35●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高血壓●目前一般情況:要一點點暈
第一次問題補充:不應該用藥,因為一旦用不好停了.我現在是下面高.加強鍛煉,清淡為主.
第二次問題補充:我昨天去復查,暈,是醫生的儀器壞了.我沒有高血壓.但還是要謝謝大家.
医师解答: 有頭暈癥狀應該考慮用降壓藥,平時以清淡飲食為主,
高血壓患者根據需要可適當服用一些補藥,因補藥可調節機體平衡,增強免疫力,有益身體健康。但服補藥,要因人因病而異,凡升壓、引起肝陽上亢、肝氣郁結的補藥均不宜選用。 飲食上注意一些: 1、限制鈉鹽的攝入。飲食應以清淡為宜,少吃咸食。吃鹽過多,會使血管硬化和血壓升高。每天吃鹽應在5克以下為宜。2、少吃動物脂肪。動物脂肪膽固醇含量高,可加速動脈硬化。如肝、腦、心等應少吃。3、少吃甜食。甜食含糖量高,可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容易促進肥胖和動脈硬化。4、戒煙忌酒。有煙酒嗜好的患者,會因煙酒過多引起心肌梗塞、腦中風等。 5、宜多食含鉀食物。鉀在體內能緩解鈉的有害作用,促進鈉的排出,可以降壓。含鉀的食物有:豆類、番茄、乳品、海帶、鮮蘑菇及各種綠葉蔬菜,水果有橘子、蘋果、香蕉、梨、菠蘿、獼猴桃、核桃、山楂、西瓜等。6、宜多食含蛋白和維生素的食物。如魚、牛奶、瘦肉、豆制品等。7、多食含鈣食物。美國醫學專家認為,高血壓患者每天堅持食人高鈣食物,能有明顯的降壓效果。含鈣的食物有:奶制品、豆制品、花生、紅棗、海帶、黑木耳、核桃、魚等。
不客氣!祝你健康快樂!
我認為診斷高血壓病并不是偶爾的一次血壓升高,就可以診斷為高血壓的,當時一過性的血壓升高并沒什么大意義,血壓升高有好多因素引起的,比如:心情激動了,或是剛剛活動后,或是心情不太好等等,好多因素都可以的,我認為你還是應該去正規醫院去徹底檢查一下,看看究竟是不是高血壓病,還有就是,平時要多注意一些問題,1.注意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2.注意飲食,包括飲食衛生,習慣,不要吃辛辣食物及特油膩的食物,多吃清淡的,多吃蔬菜,3.戒煙酒,4.如果有不是癥狀的話,及時去正規醫院就診,必要是降壓. 還有,如在有什么問題,請盡量給我們提供更加詳盡的病史,以便大家能更加詳細的給你講解及幫你處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