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嘧啶,血象,咪唑,有可能
提問: 他巴唑引起的白細胞減少,怎么辦?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46●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多年服用他巴唑,近期發現因白細胞減少而引起的頭發大量脫落,首先可以采取的措施?應該采取什么措施?今后如需要繼續服用他巴唑,應該采取什么防護措施?
医师解答: 首先應該積極停藥,抗甲狀腺藥如甲基硫氧嘧啶、丙基硫氧嘧啶、他巴唑、甲硫咪唑等可引起白細胞減少癥,一般發生在用藥后的頭幾個月,如及時停藥,多在1~2周內恢復,故在用藥期間要定期檢查血象。
1、甲亢的治療除非病情中出現比較嚴重的反應,一般不宜停止用藥,可以針對情況對癥治療,脫發不一定是抗甲狀腺藥物引起的,有可能與甲亢沒有控制有關,建議查甲狀腺功能,抗甲狀腺藥物可以考慮更換成丙硫氧嘧啶,白細胞減低應該加用升白細胞的藥物如利血生等。 2、甲亢的治療是個復雜的過程,建議去專業醫院治療,不規則的治療只會增加治療的難度和復發的幾率。你目前的情況不應該停藥。
服用VB6也可的,我那時就是吃的VB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