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霉素,你的,克林,你是,青霉素
提問: 呼吸道疾病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3●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一個月專家您好! 本人有上下呼吸道疾病史,每年要幾次反互發作,有肺TB史已纖維,肺氟量很小爬五.六樓樓梯都喘.最近每天早上鼻咽有點焦痛.鼻塞.黃色的痰有時早晚還有少許鮮紅的血用藥有后好轉.請問我該怎么處理怎么用藥和以后怎么增強呼吸道的免疫力. ●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用過青霉素類膠囊.還有慢咽舒寧.珍黃丸.治咽炎的沖劑等.五天以前在診所掛了兩天點滴有好轉不出血了.昨天開始早上又鼻塞.黃色的痰. 謝謝了!
医师解答: 您好: 你說結核纖維化是不是纖維化肺結核,結核可以咳血,支氣管擴張可以咳血,支氣管炎也可以喀血。喀黃痰,說明有感染,要用抗生素。建議用青霉素類靜點,但要做過敏試驗,必須到醫院用藥。也可以用克林霉素靜點,不用做過敏試驗,分析你是厭氧菌感染可能性大,克林霉素對厭氧菌效果好。根據你的情況用藥不能少于1周為好。止血可用云南白藥。增加免疫力,可用玉屏風散。不知目前是否還有,午后發燒、盜汗等結核中毒癥狀,如果有要到專科醫院檢查,要進行系統抗結核治療。
建議在醫生的指導下應用具體的抗菌消炎的藥物。可以適量的運動,不要過于勞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