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栓,栓塞,分支,是指,病理
提問: 我是第二次肺栓塞了,今年才23歲.我想知道是什么原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23●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我是第二次肺栓塞了.我想知道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請問肺栓塞到哪間醫院哪個醫生看最好?●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4到5個月●目前一般情況:呼吸有點困難,氣促,胸悶●病史:腦炎,肺栓塞●以往的診斷和治療經過及效果:●輔助檢查:●其它:
医师解答: 肺動脈栓塞是內源性或外源性栓子堵塞肺動脈或其分支,引起肺循環障礙的臨床和病理生理綜合合征。栓塞由來自靜脈系統或右心房、室的血栓所致者稱肺血栓栓塞癥。臨床上常常將肺栓塞分為急性和慢性。急性肺栓塞是指血栓在一定時間內使肺動脈及其分支急劇堵塞引起肺循環障礙的臨床和病理生理綜合征,其血栓尚未機化。慢性肺栓塞是指在較長時間血栓反復脫落堵塞肺動脈及其分支并已機化,導致肺循環阻力增加,肺動脈高壓,右心負荷過重甚至右心衰竭。   肺動脈栓塞是一危害很大的常見病,是第三位常見心血管疾病,僅次于冠心病和高血壓。此病漏診率、誤診率、病死率、致殘率均高,已成為嚴重危害患者健康和生命質量的國際性的重大醫療保健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