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果,腹部,病情,腹膜,霉素
提問: 如何治療膽囊炎
我今年30歲,患膽囊炎已幾年了,自今年立冬以來反復發作,吃了很多中藥,也打了不少針,可起不了幾天的作用,我現在很苦惱,不知如何治療??
医师解答: 你好:你是否用過氨基芐啊?他的效果還是不錯的,同時配合甲硝坐和加替沙星.吃清淡的飲食不吃油膩和油炸的食物特別是油煎的雞蛋.
(一)非手術療法: 1.適應證:1)初次發作的青年患者;2)經非手術治療癥狀迅速緩解者;3)臨床癥狀不典型者;4)發病已逾三天,無緊急手術指征,且在非手術治療下癥狀有消退者。 2.針刺、中醫中藥治療: 3.常用的非手術療法包括臥床休息、禁飲食、輸液,必要時輸血,糾正水、電解質和酸堿平衡紊亂,腹脹者應予以胃腸減壓,應用廣譜抗生素,適時應用解痙止痛與鎮靜劑。 4.對慢性病例的治療可用利膽劑(消溶肝膽結石片),同時注意飲食調節。 5.經皮肝穿刺膽道引流術。 6.內鏡下十二指腸乳頭切開術。 7.體外震波碎石對膽囊結石效果差。 (二)手術治療: 急性期如出現明顯全身中毒癥狀、腹膜刺激征、黃疸加深者應緊急手術。 急性膽囊炎具備急癥手術指征者,宜在發病48小時以內施行急癥手術。 慢性膽囊炎膽石癥者,應擇期施行手術。 膽道結石與膽管炎者在非發作期間擇期進行手術。 手術方法: 1.膽囊切除術。 2.膽囊造瘺術。 3.膽總管探查引流術。 4.膽腸內引流術。 5.肝葉切除術。
你好: 手術治療膽囊炎,是目前腹部外科最常見的手術之一。全世界每年有上百萬的病人要作這種手術,但是手術治療也不是十分理想的治療方法,有的術后還會產生并發癥,仍有0.5%~3%的病死率。特別是因病情突然惡化而被迫施行手術者,病死率更高。一般來說,手術療效取決于患者年齡,手術時機。年齡越大,手術時間越晚,效果越差。隨著現代醫學的發展和手術方法的改進,已使手術安全性和治愈率有了很大提高,術后一般都能取得滿意的效果。臨床上對于有下列情況者,就要及時選擇手術治療。   臨床癥狀嚴重,藥物治療無效,病情繼續惡化,非手術治療不易緩解的病人。   膽囊腫大或逐漸增大,腹部壓痛明顯,腹肌嚴重緊張或膽囊壞疽及穿孔,并發彌漫性腹膜炎者。   急性膽囊炎反復發作,診斷明確,經治療后腹部體征加重,有明顯腹膜刺激征者。   化驗檢查,血中白細胞明顯升高,總數在20×109/L以上者。   黃疸加深,屬總膽管結石梗阻者。   畏寒,寒戰,高熱并有中毒休克傾向者。   手術治療急性膽囊炎,其手術方式一般有2種:一是膽囊切除術;二是膽囊造瘺術,造瘺術多用于較晚期的病人,估計難以耐受膽囊切除或者有嚴重并發癥的病人,以引流膿液或去除結石,一般經6~8周,病情穩定后再行膽囊切除術,如全身情況極度虛弱,也可長期安置膽囊造瘺管引流,至經膽管系統造影無結石存在時,可以拔除造瘺管。如果診斷不能十分確定,或合并有心肺等嚴重疾患者,可待診斷明確或全身狀況得到改善后再行膽囊切除術。臨床實踐表明,發病后48小時內施行手術治療者,其中15%已有膽囊壞疽甚至穿孔,如發病超過72小時,手術病死率增加,所以一旦出現手術指征應及早手術治療。      膽囊炎膽石癥患者,常常發病突然,尤其在抵抗力很差的時候,或內心苦悶,精神不振,或暴食暴飲或飽餐以后,常?岢魷中孛啤⑾渙肌⒍裥摹⑹秤徽竦鵲已追⒉〉那岫戎⒆矗皇鋇揭皆呵笠接質植環獎閽趺窗炷?可以在家庭中準備一些常用藥,一有癥狀,就可進行自服,緩解癥狀。如:   口服消炎藥:   ①氟哌酸:一日3次,每次1~2粒空腹口服。   ②紅霉素:0.3g,一日4次,飯后服。   ③氯霉素:0.5g,一日4次,飯后服。   ④潔霉素:一日4次,每次1~2粒。   ⑤滅滴靈一日3次,每次一片,飯后服,孕婦禁用。   ⑥先鋒Ⅳ膠囊:一日4次,每次0.25~0.5g。   利膽藥:有膽通、膽寧、膽益寧、膽樂、膽酸鈉、利膽酸等,也須備用。   在發病時,可在以上各類藥中,選擇一種藥服用。服前應看說明書,避免錯服。如果癥狀越來越重,就應去醫院就診。   
從你的情況看,如果反復發作,趁你現在還年輕,手術切了膽囊算了,一了百了!免得年齡大了復發治療也棘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