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癌,微克,血清,中正,蛋白
提問: 查甲胎蛋白和癌胚抗的意義何在?
●患者性別:女●患者年齡:45醫生您好!由于醫生看了我的甲狀腺核素的的報告,甲狀腺右葉涼結節,所以醫院大夫又讓我查甲胎蛋白和癌胚抗原,這又說明什么?
医师解答: 你好:甲胎蛋白,簡稱AFP,是由胎兒肝細胞合成、在胎兒血清中正常存在的一種特殊蛋白。一般在妊娠后開始上升,至胎齡16一20周時達到最高峰,然后逐漸下降,至胎兒娩出后1一5周完全消失。原發性肝癌患者,血清中AFP陽性率常明顯升高,超過400微克/升(放射免疫定量法),甚至達1000微克/升以上或呈進行性升高。AFP的檢測不僅有助于原發性肝癌的診斷,而且可以作為原發性肝癌的療效考核標準,并可判斷預后。此外,還可作為原發性肝癌的普查方法,通過普查,早期治療,可以改善預后,甚至獲得治愈。 而癌胚抗原 為消化道腫瘤的輔助診斷指標。 而關于 臨床醫生為什么建議你檢查這兩個項目,那你只有是咨詢臨床醫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