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的,你的,蓖麻油,疾病,果糖
提問: 小腦扁桃體下疝術后十年
●患者性別:男●患者年齡:34●詳細病情及咨詢目的:88年開始上下肢活動不靈活,右側較重。后進行性乏力,89年走路有時跌倒,先后在福建協和醫院,福建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福建省立醫院求醫。92年7月上?揭皆號腗R,確定為寰樞枕化+顱底凹陷癥,認為既無藥物可治,又沒人敢動這手術(此診斷與下疝不同嗎?后聽說北京天壇醫院可做,醫學上交流如此不通嗎?!), 只能由其自然發展。(90年看病才知85年時上體育課做魚躍前滾翻時,頭部著地,休克半小時,可能受到傷害) 一直拖到96年初,因病情進行性發展,又感到有些呼吸困難了,才又去就醫。 1996.1.8協和醫院拍的MR:先天性環椎缺如 ; 顱頸交界區畸形,考慮顱底凹陷癥伴小腦扁桃體疝。(腦實質內未見異常信號灶,各腦室和腦池未見擴大,各葉腦溝無增寬,中線結構無移位;環椎缺如,樞椎齒狀突上移,與Wachenheim線相交叉,后顱窩變小,小腦扁桃體下部及延髓向下經枕骨大孔疝入椎管達1.2cm,局部延髓受變小,枕大池變小,所見頸髓無明顯空洞形成)。 96.2.29北京天壇醫院MR,他們認為“小腦扁桃體下疝”,在3月6日由神外主任林俊做了C1、C2部份切除手術,并于3月12日拍了術后MR,主任認為手術成功。后因效果不大,先后就醫。 97.9.3福建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CT:Chari畸形術后改變(腦實質密度未見明顯異常;側腦室略大,腦池位置、形態未見異常,腦溝無增寬;枕骨局限性缺如;中線結構居中。) 1997.9.13福建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MRI:小腦扁桃體下疝術后改變(平掃示C1C2椎體及附件呈術后改變,局部結構稍見紊亂,信號欠均勻,頸椎序列改變,C3C4椎體稍向后移,相應的骨性椎管稍見狹窄,另見C1C2椎體相應的頸髓背側形態不規則,信號欠均勻,小腦扁桃體下緣呈術后改變,形態及信號均欠均勻,但未見下移突入椎管內,另在后枕處可見一囊樣的長T1長T1異常信號影,范圍約1.6cm*4.2cm,其內信號尚均勻,輕度占位將就,余未見異常。) 1999.8.24福建醫科大學附屬協和醫院MR:先天性環枕畸形,顱底凹陷癥小腦扁桃體下疝術后改變(先天性環枕畸形,顱底凹陷癥小腦扁桃體下疝術后,術區小腦大小形態及信號正常,相當于C·水平頸髓稍見變細,其信號未見明顯異常,腦實質形態及信號正常,腦量正常,各腦溝裂池及腦室形態尚正常,中線結構無移位)。吃過脊舒(有頭暈、惡心不良反應而停藥)、安坦、都可喜等藥物,打過神經生長因子的針(名字忘了),無什么效果。 近幾年沒再就醫。現感到:1)肌肉僵直緊張,右側尤甚;2)平衡感、靈活性很差;3)皮膚的觸覺、冷熱感覺差,且時有異常的痛覺;4)大腸植物神經紊亂導致相當頑固的便秘。
第一次問題補充:請問:1、做些什么運動對此病有好處;2、什么物理治療好;3、用吃什么藥嗎?4、營養神經的藥有哪些對此病有效果;5治療便秘目前有什么好的(或新的)辦法嗎?謝謝能與指教!
第二次問題補充:謝謝,請問肛周疾病是指內外痣嗎?它也會導致排便困難嗎?
医师解答: 可以做適合自己的運動,運動應該不要過于劇烈。可以進行按摩,針灸。理療等治療方法。營養神經的藥物有彌可保,維生素B等。 便秘的治療 : 1、一般治療:多吃蔬菜、水果、玉米、大豆等食物,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養成定時排便習慣,加強鍛煉。 2、積極治療原發疾病,如肛周疾病等。 3、藥物治療:交替使用各種瀉藥,并避免用強烈的瀉藥。酌情使用容積瀉劑、潤滑性瀉劑(如石蠟油)、高滲性瀉劑(乳果糖、山梨醇等)、刺激性瀉劑(蓖麻油、蒽醌類藥物)。
你好:根據你所說的情況來看,你的情況應該是屬于神經外科手術后的常見的后遺癥,所以說你現在要做的只有是積極的對癥治療,藥物以營養神經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jdqb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